〰️
Long Hope Philia. Soul Matters :🤍
〰️

「你有没有因为一个人,喜欢过一首歌?」


———————————————————————

写给 五月天。

五月天,陪伴我们许多人度过大半的青春。

 

他们本身就是梦想的代名词。

想起五月天,眼前就能闪现,青春最耀眼的模样。

那年明媚的阳光正好,天空很蓝,风很清澈。

我们将最纯真的笑脸,印在最纯粹的年华。

 

他们不留遗憾,不遗余力的挥霍自己的热血与年华。

他们坚强,剖开胸膛,将最温热、最热烈的柔软直对前方,磨砺出象征梦想的勋章。

他们勇敢,一把吉他、一群死党,地狱天堂都胆敢一起闯。

 

他们张扬放肆。他们脆弱哀伤。

他们逆风飞翔,却在风中丰满羽翼,

他们最坦率,他们最疯狂。

他们从来不曾辜负梦想,

哪怕失望,也从不绝望。

年年岁岁,他们在暗夜中依然怀揣的赤子之心,

岁岁年年,那些困顿之时依旧铿锵的字字句句。

在往后的岁月中,闪闪发亮,成就光环萦绕未来

那些旋律,那些呢喃

鼓舞千千万万在这世界角落里的小小人物,

温暖过他们饱受现实冰冷的心脏,

也曾令他们感动,以致热泪盈眶。

 

比起偶像,

他们更像是我梦想中,自己的模样。

不顾一切的,全力以赴的,朝着远方。

只为那埋藏在内心深处,顽强跳动着的,

最真挚的向往。

 

那正是我们最想成为的模样。

谢谢你们,代替我们,

代替许许多多妥协于现实的人,

成为了你们,成就了五月天

赠予这世界

一场,盛大的 张狂。

———————————————————

因为他,我爱上了五月天。

当年还是学生的我,喜欢上了作为同桌的他。

看到这里,你大概会说:又是一个千篇一律,关于青春的故事啊。

没错啊,那就是我的青春啊。

 

全班第一,本班班长。人还蛮好笑的,唱歌也挺好 

听的。打球演讲嘴欠是理科班少见的,各项全面发

展的学霸。

所以,很难不喜欢吧。

因为我某名其妙搞丢了物理书,他就把课本放在中间借我看。我们脸对脸趴在一本书上睡觉,醒来发现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我帮他改过演讲稿、替他教过同学们合唱,大概是理科男通病吧,卷面字迹自然整洁不到哪里去,所以我还帮他抄改过报告、收过作业。

我们同桌时,在最后一排。都喜欢唱的两个人,凑到一起就是日日笙歌,一个课间就是一场演唱会。

从和声到对唱,再到互相安利自己的偶像,玩的很是开心。知道他最爱五月天,但彼时的我除了《倔强》这一首,并对这个唱功一般的乐队没什么印象(阿信dbq🧎🏻‍♀️)

但因为他喜欢,我自然就上了心。

不成想,就此爱上。

总觉得五月天 永远都在年轻着。

当初听他们,只觉得感同身受,热血沸腾。

如今再去听,却满满的都是怀念和带着遗憾的感伤。

同学们也总是用或有趣或嫌弃的眼神看过来,我们也没空理他们,兀自玩儿的开心。

 

大概真的太吵闹了吧…

某天 我突然被班主任单独叫办公室,因为她怀疑我俩早恋。

“他平时和谁同桌都挺安静的,但自从你俩坐一起,

就成天嘻嘻哈哈。下课也总是凑在一起闹,是不

是…?”

中年女人并不严厉,仿佛在拉着我话家常,但言语中满是戏谑试探,让我很不舒服。而整个办公室,本班各科老师不论男女都带着看戏的笑容盯着我。

当时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记得脸都红透了,语无伦次的极力否认,试图和我喜欢的那个人撇清关系。

因为,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啊…

 

回到教室。他还开口询问,我支支吾吾几句带过。

但耳朵尖都发烫,我又怎么敢和他说,老师怀疑我们早恋。却也暗自好奇过,如若当初说了,他又会是什么反应。

后来分班,我离开了这个已经开始令人眷恋的班级,也离开了他。

临分班前,整教室的氛围都散漫下来,所有人都期 

期艾艾着终将到来的离别。

他也曾提起过不想分别。也在分班后的第三个月,

在日志记录里写下过我的名字。那篇日志他以首字 

母缩写的形式细数了班里的女生,却在最后一段提 

到两个因为分班离开的同学。

其中一个,就是我啊…

 

他说:“她 算是我们全班男生的好朋友。当然也是我的好朋友。作为我的同桌,她无时不刻的零食投喂,是导致我现在体重的直接原因。”

哼,这个锅我可不背。

我的零食明明就是你们眼巴巴看着,我才勉勉强强的分给你们的。

确实,前文也提到过了,我是一个话很多的女孩子。比起女生,我更容易和男生打成一片。而理科班又几乎男生遍地,导致我仿佛和整个班都是兄弟,他们见不得我桌上有一点儿零食,一到课件肚子饿就知道来我这里搜刮。好像我杯子里,就连白开水都比别家的好喝。

那段日子,虽然总是吵吵闹闹的 却也十分舒心欢乐。

所以,离开的时候,才有那么多的不舍。

 

分班后,理科班在三楼,而我到了五楼。一开始还偶尔去串班,但熟悉的班级里添了那么多陌生但的面孔,高中繁重的学业、愈加遥远的距离,见不到面、没了共同话题,大家也就渐渐疏远了。

 

偶尔会在走廊遇到他,我一边暗自欣喜,却又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他。

太过热切 害怕泄露心情

但真正点头微笑之后 就冷淡的擦肩,心还是不可抑制的空了一瞬。

难过的情绪 一下子就决了堤。

 

再后来,他突然主动起来。

有次走在路上,没看到他,他居然主动凑上来踩我的脚。

不知道他此举意欲为何,但我终归是高兴的。

那个时候的高中不允许带手机,

即便同在一个校园,但这偌大空间,

分班 也就断了我和他最后的交集。

 

我这段从未宣之于口的暗恋,终究还是无疾而终。

即便我从来都在极力掩饰,却也不不相信,他无从察觉。

但更庆幸,他从未戳破,也始终待我如一。

 

这是那晚情感泛滥,反复措辞后写给他写的留言。

无数次的清空退出,最终还是坚定的按下了发送。

 

今天整理许久不用的QQ,突然看到了你。

想到了很久远的,关于你的事情。 

突然有些感叹,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曾经我们尽情笑闹、肆意挥洒的青春, 

不知不觉,已经不剩下什么了。 

 

还喜欢五月天么? 

那些年踌躇满志的咸鱼,放肆疯狂过了么? 

当初不怕万人阻挡的倔强,如今也不过大梦一场。 

我们曾追逐过的 最初的那群少年, 

依然继续着他们的奇幻漂流。 

而我们所有人,已然四散天涯,有了各自的值得。 

只想你能一直笑着。如当初般闪着自己的光芒。 

只是希望你一切都好,总是得偿所愿。 

好久不见,很偶尔的 也会想念当初的543。 

当初好像也没能好好说再见, 

那或许,就不必再见了。

祝,好。

 

没有后续。

现实世界总是冰冷又残酷。没有故事里终将完满的破镜重圆。没有那么多的两情相悦,兜兜转转错过又擦肩。

这就是我一个人的暗恋。我的青春,我兀自的伤痛与欢喜,甜蜜又冷清。

事到如今,我也要大学毕业了。我和他再没了联系。

但他的笑、他的歌声,当年头对头凑在一起,他把我脑子里一团浆糊的物理题,三两句话就拆分的明晰,他无奈又带着温柔的神态,我大概会记得很久很久。

以上。未完,无续。


评论
热度(3)

© 🐈‍⬛白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