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ng Hope Philia. Soul Matters :🤍
〰️

That’s all I ask for you. 【童话向】

# 那是他的人类。

(如果郑绒是深深的猫。

   魔幻童话向 片段式叙述 甜饼速打一发完结。)


「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

愿你被所有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愿你一生一世,每天能够睡到自然醒。」

 

“我回来了。”

 

周深与郑云龙意外的成了邻居。搬家成功的当天拜访对门,开门一个对视 双方都愣在了原地。

但两人的相处,更多的是随意与舒适。

像是相识多年的挚友,肆意的打闹调侃,习惯的信任依赖。出乎意料的做了邻居。第一次小心翼翼的踏足之后,就是肆无忌惮的串门。都是独居惯了的人,有人相伴之后也会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如此的寂寞。郑云龙最爱的水果是土豆,小孩儿干脆靠土豆和米饭为生,意外十分合得来的口味,让约饭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饭桌上的两人总是有数不清的话题可以谈论,经常为了谁洗碗的事情打闹不休,但彼此脸上明亮的笑意却无论如何都掩不住。晚饭之后,就卧在郑云龙家的大沙发上用他的液晶大屏电视看电影。至于今天的电影是什么,那就又是另一段热闹的故事了。

 

每每不经意间看到别家的猫咪。周深总会扬起笑脸。带着一丝温柔的想念的味道。比起对过去缄口不提,他似乎更喜欢像现在这样不经意间提起这些令他怀念的人或事,像是带着极尽的欢喜细数着自己的珍藏,语调却是不设防的温暖与思念。

 

“我的猫呀,他可乖了…”

——————————————————————— 

在那个暮色深沉的黄昏,变身黑猫日常来人界放风的地狱执行官昏昏然在街边打盹,不知今昔何夕。突然有种温柔的触感,微凉的在它的毛皮上摸索,带着一丝小心翼翼的试探。于是蜷缩成一团的身体舒展开来,抬眼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夕阳的暖光下,也成了毛茸茸的一团。弯起的眼角,亮晶晶的粹着星光,出奇的漂亮。

 

啊 是人类啊。

 

“你也没有地方去的话,愿意和我一起嘛?

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人类带着笑意的清亮声线 轻轻地落在他的绒毛上,说要给他一个家。

至此,心猿归林,意马有缰。

之后暮暮有相逢,温柔一晌,不惶岁月长。 ​​​

 

他抬着下巴,竭尽轻柔的 喵了一声。生怕吓跑了他的人类。

于是就换来了一个柔软的拥抱 和一个真正的家。

他们的家。

 

带着小刺的舌尖触到微凉的指尖,这个人就连味道都如此的温暖。

“你没有名字吗?那毛茸茸的你,就叫 茸茸吧~”

 

你的。只是你的。

我是 你的绒绒。

 

周深有着天性里独属于少年人的轻快活泼。

夜晚时分,人前的总是开朗的像个小孩儿的周深,也会疲惫的摘下面具。抱着怀里的绒绒,毫无章法断断续续的倾诉。欣喜悲伤,都只有郑云龙知道。

周深总觉得猫有灵,他的绒绒又那么聪明那么乖,一定是能听懂他说的话。

所以,周深的眼泪,都藏在他光亮深黑的皮毛里,微凉的触到他温热的皮肤。带起一股酸涩的疼痛。

 

才活了几百岁 年轻的执政官心中不由困惑。

为什么他的深深会不快乐?怎么会有人忍心伤害这样的周深?郑绒绒恨不得将最好的一切都捧到他的面前,只为了换一个他开心到露出虎牙的笑。

他的深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类。

 

而只有绒绒才能时常见到的,独处时的周深,大都充斥着沉淀下来的明亮的温柔。

他的人类有着最美丽的声音,如果歌唱的话,那无论第几次听,都会一如既往 仿若初遇的惊艳。

深深有着最温暖的手掌,轻柔的陷在他的皮毛里亲昵的摩挲,嘴里低低呢喃着它听不懂的异国歌谣。

 

许多时候 当周深歌唱的时候 闭上眼睛 眼前会出现这首歌的颜色。

是如同静谧深海般 漂荡的蓝。 

深深浅浅 明灭相接 连绵不绝。

安静的 跳跃的 无声的 明亮的。

 

应该没人能够抗拒这样温暖的人类吧。

毕竟他一个死了几百年的人都这样想。

 

这是他的人类。

一直以来,不论身边有着什么样的人陪伴。

郑绒都自顾自的独自一人度过了千年万年的时光。

他以为他从不寂寞。

但自从他的人类与他相伴,偶尔一只猫的时候在家里打盹,即使在充裕的阳光中暖洋洋的醒来,用最喜欢的姿势的伸一个肆无忌惮的懒腰,却在这空荡的房子里觉察到了孤独。

 

“茸茸 我回来啦~今天可累了…你想不想我鸭!!”

“喵~~~” (大概是特别想的意思吧。


当少年带着闹嚷嚷的碎碎念回家的时候,

他万年的孤独与冷寂,心底横生的疼痛就这样渐渐枯萎,只因为周深的一个拥抱。

 

深深是我的…只是我的。


THE FIN.


——————————————————————

实际上只是一个大纲方向,有扩写的可能但遥遥无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明白,其实就是绒绒猫后来变身成人拐骗(Bushi 可爱深深的故事。

大家新年快乐鸭~👹

都要注意安全,健健康康最重要啦!!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袜子:〰️ | Powered by LOFTER